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志愿新时代 阳光暖人心丨全市各地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全市各地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走到群众身边,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台州黄岩

2月29日上午,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联合区政协机关、黄岩中医院等多个爱心组织赴上垟乡开展“雷锋精神传天下 互助暖流漾人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们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手把手向村民们教授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村民们纷纷表示,送到家门口的暖心服务让他们深受感动,学习到的应急救护技能也让他们受益匪浅。

台州临海

3月5日,临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临海市崇和门广场开展,现场有近1000名志愿者和市民参与活动。在活动现场临海市红十字会设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三献”宣传点2个摊位,红十字救护师和志愿者们现场进行宣教,开展应急救护实操演练,向群众宣传红十字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提供生命教育咨询服务。

台州天台

3月5日,天台县红十字曙光救援队的队员们来到雷峰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互动实操让当地村民快速掌握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等应急救护知识,使其对突发的紧急状况有了一定基础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