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2024年台州市健康家庭大奖赛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3-2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3月23日,台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市政府健康台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台州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策划,推出了“2024台州市健康家庭大奖赛”。

此次活动主题是“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比赛由九个县(市、区)各派出一支家庭战队参加,通过健康科普竞演短视频、家风我见演讲、健康知识竞答、健康活动展现四大部分的比拼按综合分数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健康活动展现环节的家庭急救技能比拼中,9支队伍要派一个代表,要求完成固定的心肺复苏项目,并从骨折健肢固定、头部包扎、左前臂外伤包扎的应急救护项目中抽取一个完成。各组参赛家庭熟练完成应急救护演示,最后由各评委进行细致点评和讲解,并对参赛团队及选手的救护技能展示表示肯定。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路桥、三门、临海家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获奖,温岭、仙居家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椒江家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以竞赛的形式促进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家庭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的知识技能,提高家庭在突发情况下自救互救的能力。今后,市红十字会也将继续扩大对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夯实健康底色,助力健康台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