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3月15日,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应正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组发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省红十字会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浙江省红十字会条例》宣贯动员部署会、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等精神,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浙江省红十字会条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抓实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在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上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作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两会”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关于民生领域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党建带群建展示新形象;二是聚焦助力共同富裕拓展新领域;三是聚焦健康台州建设实现新跨越;四是聚焦应急救援彰显新担当;五是聚焦生命关爱倡导新风尚;六是聚焦深化改革构建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干部整体素质,壮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队伍,奋力打造我市红十字会“铁军”,凝聚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