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台州党校

发布日期:2024-03-19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3月14日,台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椒江区红十字会在中共台州市委党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校(院)教职人员和后勤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视频学习、现场操作演示等,讲解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处理、各种类型创伤救护应急处置和包扎等理论知识及操作步骤。

培训会上,救护师指导学员进行心肺复苏(CPR)实操,就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脉搏、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等环节进行示教。在救护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一次完整的心肺复苏救治模拟。

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校(院)一线教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为平安建设增添了一份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