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7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2月6日,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学习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应正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涂道兵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浙江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台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省“两会”和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守牢安全底线是政治、是大局、是情怀、是职责,抓好安全工作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吸取教训,警钟长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放在心上,把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摸全摸清楚,把安全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业务和重要时段的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立即行动、聚焦重点、紧盯隐患,对办公场所、备救灾仓库、应急救护救援培训基地、救援队等开展全方位风险隐患排查,全面织牢我市红会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密防线。针对最近雨雪天气,切实做好防灾应急准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三要加强责任意识,坚决把牢安全关口。强化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各级红十字会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认真落实制度规定,特别是节日值班值守、日常安全巡查等各项制度,确保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运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