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志愿红”新春在岗 助力平安幸福年

发布日期:2024-02-22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春节守护不断档,志愿服务在身边。春节假期,热闹的人潮中,一群红十字志愿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守护群众欢度平安幸福年。

市本级

2月12日大年初三下午,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志愿服务队走进台州市科技馆,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亲子急救培训活动,为前去参观游玩的大小朋友们送上一份“饕餮大餐”。

志愿服务队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和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与技能,利用模拟人和海姆立克急救教具,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现场急救的情景。同时,志愿服务队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跳起由救护师们自编自导的心肺复苏操,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急救知识的印象。

据悉,2024年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志愿服务队将每个月在市科技馆开展两次这样的科普活动,让应急救护知识走近群众身边。

椒江

新春期间,椒江区红十字会与台州市团委、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组织红十字青年志愿者来到海门街道枫南社区和葭沚街道荣华社区,服务社区居民。

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在舞台中心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居民朋友踊跃参与实操训练,纷纷表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非常必要。

黄岩

2月14日,黄岩区红十字志愿者们走进院桥镇敬老院,开展“龙年迎新春 敬老送健康”公益慰问活动。

红十字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在饭后为老人们带来了文娱表演,送上新年祝福。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修剪指甲、打扫房间。

路桥

正月初四至初八,路桥区红十字雄鹰水上救援队在十里长街开展应急救援安全保障工作。红十字雄鹰水上救援队每晚穿梭在十里长街,定时巡查河道,观察游船及岸上行人的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

“我们将每日执勤队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保障河道、岸上安全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及时应对突发状况。”救援队理事长吴林辉介绍。本次应急救援工作共调用冲锋舟2艘,累计出动队员47人次,全力保障人流高峰期间河道及岸上游客安全。

临海

春节期间,临海市应急救护普及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保障,以台州府城5A级景区为中心,开展流动性安全保障巡逻服务,对发现和前来求助的游客们,及时进行急救处理和紧急救援,引导身体不适和伤痛者到景区救护站休息。

同时,还向游客提供网络购票咨询,疏引指导和维持秩序等暖心服务,并通过讲解健康常识,宣传红十字“三救、三献”知识,倡导文明旅游,让游客感觉红十字“救”在身边,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