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急救知识送到“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我国第2个“5·8 人道公益日”。为增强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全民急救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7日下午,台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台州市平安办、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台州市交通警察局、临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台州临海巾山广场举办“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2023应急救助大型融媒行动暨台州府城站启动仪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如何保护好自己?如何在最短时间做最有效的抢救?

针对常见的急救场景,现场发布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创伤搬动、热射病急救4个公益急救视频,同时邀请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相关科室医生解说并配合演示。通俗易懂的操作方法,加上近距离的直观体验,在场观众学得聚精会神。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5个打卡区域,分别对应之前发布的4个应急场景,以及应急救援绳索打结场景,市民每人可领取一张“体验活动卡”,凭活动卡参加体验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急救操作、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完成盖章后可领取小礼品。现场还设有义诊咨询服务,急诊科、心内科、心胸外科等学科专家汇聚,为市民提供急救指导和咨询服务。

“这两年,台州各个地方都公布了AED所在位置,但很多人还是像我一样不会用,不敢用。”周末到紫阳街游玩的椒江人刘先生说,借此机会,他们一家三口都上手了AED用法,还掌握了心肺复苏、中暑急救等技巧。“期待类似的急救宣传活动,能多多举办。”

多一点急救知识,就多一线生存机会。下一步,台州市红十字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多渠道、多行业、多部门协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场所配备AED覆盖率及其使用知识普及率,积极倡导带动更多人关注应急救护,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望潮客户端 编辑:王艳

来源:临海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