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台州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的讲话和市两会、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省红十字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主要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应正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使命重大、影响深远。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聚信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这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讲话精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一体抓好贯通落实,奋力开创台州红十字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研究谋划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双红双建、博爱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实施“双建争先”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红十字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压实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以项目为抓手,做到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标准管理,提升红十字品牌形象,以打造“‘救’在身边、生命救援、博爱台州”三个品牌和深化“数字化改革、生命关爱、人道传播、组织建设、体制机制变革重塑”五大行动为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不断补足短板,实现主责主业提质增效,一刻不停、毫不松懈地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三要聚焦人民至上,提升服务能力。强化依法治会能力,完善“理事办实事”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监事会内部监督职能,全面增强全市各级红十字工作公开透明度,树立良好公信力。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增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广度和深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红十字就在身边。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加强数字化工作能力,强化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思维、数字化应用,推进红十字服务现代化。

市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