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仙居县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仙居县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1号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梅安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涂道兵到会讲话,副县长毛祖超主持。

梅安虎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县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县红十字会自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认真履行“三救三献”核心职能,扎实开展扶贫济困、救灾救助、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大量好事、实事、善事,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梅安虎强调,做好红十字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扛稳“红十字”这面旗帜。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干好主责主业,让“红十字”温暖更多人。要做好扶贫济困,在打造“温暖仙居”上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做好救灾救援,持续打响仙居“红十字”救援品牌;要做好防疫救护,筹备好防疫物资,调度好人员力量,为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做好提前准备。要服务县域发展,履行好“红十字”的社会责任。主动把红十字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共同体,更好服务仙居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红十字”事业基础。各级红十字会要聚力建设变革型群团组织,全面提升履职和服务水平,为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形成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涂道兵副会长代表台州市红十字会到会祝贺。他指出,仙居县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与红十字会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善作善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着眼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红会所能,打造优质服务品牌。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风采,要以本次换届为新的起点,积极推进红十字会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创新管理模式,强化民主决策,不断提高红十字会依法办会、依法治会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团县委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仙居县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理事会成员49人,聘请崔波、占雅静、梅安虎为县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毛祖超为县红十字会会长,李小兵为常务副会长。监事会成员共5人,潘林忠为监事会监事长,项孔星为副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