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黄岩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2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黄岩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涂道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军,区委常委李友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等领导参加会议。


涂道兵充分肯定了黄岩区红十字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对黄岩区红十字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打造“阳光红会”。


包顺富表示,黄岩区努力践行人道宗旨,提高核心职能履职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突出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汇聚了崇德向善正能量。建立人道救助公益品牌,推出“情暖橘乡·红十字博爱基金”,设立人道公益项目10个,募集各类捐赠款物1072.99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万余人次。二是守护了人民健康生命线。在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应急救护普及率走在全市前列,造血干细胞捐献总量和捐献率居全市第一。三是彰显了担当作为好传统。积极参与筹资募捐、备灾救灾、应急救援、社会服务等工作,累计募集捐助款物392.3万元。对此,区委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三是融入区域治理,彰显社会担当;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黄岩区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决定聘请包顺富、徐礼辉、王勇军为名誉会长,选举李友斌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陈诚为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