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全省首家地市级红十字学院——“台州红十字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台州开放大学与台州市红十字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全省首家地市级红十字学院——“台州红十字学院”。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台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昌明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台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焕斌和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涂道兵共同为“台州红十字学院”揭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章正杰主持仪式。

黄元龙在讲话中肯定了台州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强调台州红十字学院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群团工作、红十字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四大优势,为推动台州市乃至浙江省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发挥网络优势,大力传播红十字文化;发挥平台优势,打造人道服务阵地;发挥人才优势,提升救护救援能力;发挥育人优势,培养专业人才队伍。

李昌明指出,成立台州红十字学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的有益探索,也是台州开放大学不断探索跨界合作,丰富学校教学内容,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生动实践。市红十字会和台州开放大学双方要共同将台州红十字学院打造成红十字人才培养基地、红十字文化传播阵地和人道事业发展智库,为台州现代化建设赋能助力。

仪式结束后,黄元龙为2022年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考官培训班(第四期)讲授开班第一课。他从思想观念现代化、组织体系现代化、体制机制现代化、方式方法现代化四个方面展开,明确了创建红十字事业现代化发展的省域示范和红十字事业现代化先行省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