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万邦德健康之旅——中老年疾病防治”2022年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在温岭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万邦德健康之旅——中老年疾病防治”2022年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在温岭举行。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张锦,台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涂道兵,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出席仪式。省内10个项目实施地红十字会、温岭市1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和项目培训。

仪式现场,浙江省红十字会与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签订“万邦德健康之旅——中老年疾病防治”项目捐赠协议。2022年至2024年,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将每年捐赠500万元药品(药品价值和数量以及实际接收清点为准),用于支持开展“万邦德健康之旅——中老年疾病防治”项目。按照每个县(市、区)50万元药品的分配标准,每年确定10个项目实施地,具体由浙江省红十字会商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确认。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守明表示,项目总计价值约1500万元的药品,主要用于救助浙江省内经济困难的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减轻他们的医疗诊治负担,为符合条件的患者提供免费药物,同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疾病防治观念。

浙江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张锦指出,这一公益项目的实施将切实减轻部分困难群众的经济压力,也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提升生命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作用。她要求,各实施地红十字会要发挥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提高运作效率,加强监督管理,用心用情把“万邦德健康之旅——中老年疾病防治”项目打造成为社会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要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在得到关爱、得到实惠的过程中,感知和认同红十字精神和理念,从而不断扩大组织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共同奋力谱写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万邦德健康之旅——中老年疾病防治”项目培训,省红十字会对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温岭市红十字会作了典型发言,交流项目运行流程和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