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致敬捐献者 | 临海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第19例眼组织捐献者家属

发布日期:2022-10-24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临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寅、党组成员童长献、秘书长王利国一行前往眼组织捐献者家中慰问,送上红十字的人道关怀与温暖。

2022年9月25日,54岁的许先生因罹患癌症,告别了这个世界。根据他本人生前意愿,临海市红十字会、临海市中医院和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为他完成了眼角膜捐献。许先生成为临海第19例眼角膜捐献者。

 

许先生生前乐于助人,有一次好友父亲生病需要转医,许先生二话不说,开车四小时送他到上海。许先生的妻子林女士说:“他身体还健康的时候,年年献血,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患病期间,许先生积极配合治疗对抗病魔,然而奇迹并没有降临,眼看着病情不断恶化,许先生和家人商量希望能进行器官捐献。他的妻子林女士、儿子和年近80的母亲,都非常尊重他的意见并签署了同意书。

林女士说原先他想把遗体也捐赠了,尽可能地多帮助别人,可是癌细胞扩散,身体已经没有研究价值了,他就希望能够捐献眼角膜。”专家表示,许先生的角膜质量好,这份珍贵的生命礼物将帮助2个人恢复光明。

 

在走访过程中,黄寅与捐献者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他们摒弃传统观念,自愿捐献眼组织大爱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他们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有这样一群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他们身体力行,他们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也让生命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中得到了升华

    

目前,临海市已有9人完成去世后遗体捐献,30人完成去世后器官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支持。今后,临海市红十字会也将继续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捐献、参与捐献”的良好氛围,传递“生命接力”理念,加大对捐献者家庭的人道关怀,更好地为捐献者家庭提供帮助,推动临海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