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公益项目

应急救护驿站

发布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生命诚可贵,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是生活中难免会出现我们不想看到的意外。如果我们在意外到来时,身边有懂得急救知识的人员,有应急的急救器械和药品,也许就可以出现“不幸中的万幸”,甚至可以挽救一个宝贵的生命。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台州某中学12岁男生小阮在跑步时突发心跳骤停。闻讯赶来的校医现场检查后发现情况不对,马上对小阮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学校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接到急救电话,台州市中心医院马上派出救护车赶往学校,用最快的速度将小阮接回医院。期间,急救人员对小阮的心肺复苏一直没有停过。同时,随车医护迅速将小阮的病情发送到医院急诊。学校和医院完美接力,接续抢救,经过2小时的生死时速后,小阮心跳终于维持住。


并不是每次在发生意外时,都恰好有医护人员与急救设备在附近,很多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错过救命的黄金时间,最终造成不必要的伤亡。红十字应急救护驿站项目旨在帮助周围的社区、学校,开展急救技术培训,配备基本的急救器材和药品,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周围的第一目击人才有专业知识和能力,第一时间为伤者提供帮助。同时,若能拥有急救设备和药物,就能够更好地辅助目击人进行救助,使他们在医务人员到来之前,为伤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学会急救技能不仅仅能帮助到自己和家人,更能够帮助到身边的同事或是陌生人,少受不必要的痛苦和伤害。


多年来,依托应急救护驿站(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景区救护站、名师工作室),台州市红十字会系统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送进学校、企业、机关、社区、农村等。截至2022年5月,全市累计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180万余人次,救护员培训12万余人。


“应急救护驿站"公益项目,能够为更多的您—样的有爱心的普通人提供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掌握护佑生命的技能,增进全社会的安全感。这是一份人文关怀,是对生命的尊重。您的每一笔捐赠,将推动建成更多的应急救护驿站、培训更多的救护员、使更多的社会公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我们每一个人筑起生命健康的安全防护网,为共同富裕绘就更加鲜明的安全底色。

应急救护驿站.png

   (我要支持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