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公益项目

为生命救援赋能

发布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哪里有危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救援队的身影。山地搜救、水上救援、疫情防控、心理救援……一支支由民间爱心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活跃在灾害一线、事故现场,他们为身处危险、深陷困境中的人们带去信心和希望!民间救援队已成为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应对中,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之一。


台州市红十字会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浙江省红十字会印发的关于红十字救援队建设的系列文件规定,按照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要求,打造了覆盖全市的红十字救援队,分为山地救援、心理救援、危化救援、水上救援等五大类,共有15支专业救援队伍。2021年,台州市救援队共开展救援活动266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89次,总志愿服务时间达39926小时。救援队员在安全措施保障下,迎难而上,克服艰险,全力救援处于困境中的每一个人。


救援需要专业的技能、优良的救援设备,同时,救援队员也需要更好的人身保障服务。受疫情的影响,救援队在经费上的困难正不断加剧。车辆维修、油费保险、装备维护、单兵装备采购、救援技能培训学习费用等,需要大量的经费支撑,但部分救援队伍捉襟见肘的经费甚至不足以购买人身保险。人身保险是安全的重要支撑,是队伍健康发展的必备,保险支出容不得半点犹豫。


台州为生命救援赋能项目,旨在为民间救援队筹集资金,提升救援队救援装备、物资储备,帮助救援队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增强救援队员的安全保障,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更好发挥生命救援的作用。


平凡的我们,或许没有时间、或许缺乏技能,但是,我们都有一颗满怀大爱的心和成为志愿者的情怀。我们可以用众筹的方式向志愿者们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代表了我们!每—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

为生命救援赋能.png

  (我要支持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