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汇报评估暨防范应对网络舆情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月12下午,台州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汇报评估暨防范应对网络舆情培训会。各县(市、区)红十字会汇报交流了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并对市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建议。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应正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正南指出,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在一些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有效,超额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千百万”服务活动任务,红十字“救”在身边服务项目被评为市“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最佳案例实施“救”在身边系列行动,承办全省“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交通事故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全市应急救护普及31万余人次,救护员培训2.6万余人次,设置AED399台。全年接受捐赠款物1389万元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例人体器官捐献19例,遗体组织捐献10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款物,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时长39626小时规范应急救援工作,14支应急救援队全部注册,并逐步成立党支部数字提能更加优质“博爱台州”人道传播和“野外遇险救助”2个场景应用项目列入省红十字会首批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揭榜挂帅”10个榜单之中。“强基工程”有效夯实建成集宣传阵地、惠民阵地、活动阵地“三位一体”的“博爱家园”67家;建成村(社区)等红十字组织402个完成医院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6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依法治会、筹资能力、基层组织建设、会员志愿者发展与管理等方面还存在着短板和不足。

应正南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对于抓好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顺应新时代要求,扛起红十字工作的新使命。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和考验,也赋予了红十字会工作新的内涵,建设“重要窗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目标新定位。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汇集各方资源,不断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公信力,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全面落实红十字“十四五”改革目标任务,让红十字成为最阳光、最温暖的事业,充分彰显辨识度和美誉度。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救灾备灾准度,强化疫情防控执行力;增强筹资募捐力度,提升人道救助实力;拓展救护培训广度,提升生命救护能力;增加“三献”工作温度,提升生命关爱活力;跑出应急救援加速度,提升红十字工作影响力。三是深化变革创新,构建红十字会治理新格局。要抓好党建引领,促进红建发展;加快数字赋能,实现红十字会治理整体智治;依法完善组织机构,推进各级红十字会换届和党组建设。

应正南对岁末年初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迎新春·文明暖冬”行动,开展好“博爱送万家”和春节慰问活动,加强自律清廉过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

    会议邀请了路桥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戴国良开展《网络安全和舆论引导》专题授课培训。市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网信工作人员,市红十字会机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