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世界急救日】校园守护 “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1-09-09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9月8日下午,台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台州市教育局、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走进路桥区金清镇中心小学高升校区,为该校师生进行了以“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为主题的紧急疏散救护演练。

台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昌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台州市红十字会将大力推进红十字应急培训“双千”(救护培训进千企校入千村社)活动进校园,组织师生参与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随着烟饼点燃,火警警报随即响起,参与场景演练的学生在老师指令下,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教室疏散逃离到室外操场。同时,消防队车辆抵达现场处警。水枪灭火、登高车登高救援、内攻搜救……专业的消防演练给师生们上了形象生动的一课。

演练结束后,台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师生介绍常用的几个救护知识,如心肺复苏、烫伤的正确处理等,同时和师生们进行现场互动,大家主动积极地参与,现场氛围非常浓厚。本次活动帮助师生熟悉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故时的防灾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