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路桥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22个“世界急救日”,9月12日上午,路桥区红十字会在中盛城市广场对面开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向路过的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反复强调急救要点,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为群众发放急救知识手册、急救包等宣传物品。台州博爱医院医共体的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义诊,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项目,耐心细致地为高血压、心脑血管患者讲解健康生活常识。其中,最忙碌的当属红十字“三献”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他们一边向群众宣讲有关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捐献的政策与知识,一边耐心地指导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爱心人士填写《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登记表》。

此次活动共惠及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00余件,共有19名志愿者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戴斌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就能在危急时刻挽救他人生命。下阶段,区红十字会将加速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让学校和社区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