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点赞!台州市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王海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您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我及我的家人们由衷感谢您!您无私的奉献让我们坚信爱可以让生命延续,爱可以改变命运,大爱无疆,源远流长。” 这是一封来自于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家属写给王海斌的感谢信。

今年39岁的王海斌在台州市黄岩区一家模具厂从事模具项目管理工作,平时是个热心肠,他不仅是黄岩区红十字志愿者,还是黄岩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平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同时,还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6月,王海斌接到黄岩区红十字会配对成功的通知,问他是否考虑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当然愿意,人海茫茫能配对成功就是缘分,当然要救!”之后他在黄岩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专项体检,一切进展顺利。

8月27日,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王海斌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浊液,这些“生命种子”给远方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点燃了生的希望。王海斌成为了黄岩区第16例、浙江省第7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个捐献者或许就像一滴水,滴入湖面未必有多大的波澜,但湖面的阵阵涟漪,激荡着周围人的心灵,用真实的案例让大家慢慢接受、接纳、行动起来,让一颗爱心唤起另一颗爱心,让更多患者获得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