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台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8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壮大我市救护师资骨干队伍,强化救护师资的业务素质,全面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档升级,培养更多的懂业务、精技术、会教学的应急救护师资,市红十字会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椒江举办二级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来自本市9个县市区的49名学员参加,经过5天紧张的培训学习,全员顺利通过考核,为深入推进台州市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红会认真筹划,科学组训,从学员选拔、教学安排、培训管理和保障、教学力量配备等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教学效果。培训分为专家授课、实战模拟、学员交流、考核评定四大环节,采取“理论知识集中学、实操试讲分组练”的方式,力争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得到悉心的指导和充足的练习。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心理救援等急救知识;授课技巧、试讲训练等教学技能培训;实操训练、救护演练、理论和实操考核等。

五天的培训中,担任本期师资班授课任务的均为台州市红十字会优秀师资和相关领域的专家,拥有应急救护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日常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授课老师们毫无保留地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授课实操技能,他们利用模拟人、三角巾、绷带等教具演示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实操技能,学员们认真听讲边学边练、反复操作,认真学习掌握包扎技能,加班加点备课试讲。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颇多,经过老师的讲解示范,更新了知识结构,进一步掌握了操作技能,提升了应急救护培训授课能力,对今后教学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