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以“三学”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08 信息来源: 路桥区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路桥区红十字会坚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借助“双红融合、博爱先锋”党建品牌活动新模式,开拓思维、理清思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党组班子带头学。及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学习计划、工作要求做出安排部署,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夜学+理论研讨”的形式,班子成员分别负责一个专题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以讲促学,以学促行。全体党员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路。二是结合活动融合学。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讲奉献”系列活动之生命礼赞纪念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喜迎建党百年,争做急救先锋”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活动,积极参加“红色朗读者”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学习动力,形成主题学习的浓厚氛围。三是结合实际延伸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人道关爱、救助帮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5场共280人次,救护员培训3场共70人次,同时有效开展“仁爱济世资金”、“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慈宁医疗救助”项目及“博爱送万家”活动等,共救助80人次,累计救助款物金额15.6万元,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人道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