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担当尽责 创新作为 谋划新篇

发布日期:2021-01-27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台州市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重点工作评估汇报会


1月25日,台州市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重点工作评估汇报会。各县(市、区)红十字会汇报交流了2020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昌建,党组成员、副会长涂道兵,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市红十字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昌建主持会议。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国清充分肯定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始终保持工作目标不减、任务不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我市“两手硬两战赢”、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全年募集捐赠款物6708.34万元,创历史新高;共完成救护员培训1.8万人次,救护知识普及培训17.4万人次,超额省定指标;9个县(市、区)红十字会全部建立党组;村(社区)红十字会从去年的累计72个增加到519个,实现历史性突破。

对抓好2021年工作,袁国清指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在牢固政治引领上有新作为,承担起团结引领所联系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在围绕中心履行人道职责上有新作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应急救护、精准帮扶、“生命关爱”五方面工作。三要在推进强基固本上有新作为。大力推进基层组织、会员志愿者队伍、“博爱家园”建设。四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凝聚改革共识,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改革措施落地。五要在人道主义精神传播上有新作为,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提升新闻传播能力和水平、开展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袁国清还对岁末年初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新的精神面貌推进我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红十字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