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十字急救课堂走进文化礼堂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0-09-09 信息来源: 路桥区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你知道“黄金4分钟”吗?你了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吗?户外活动时中暑了,该怎么办?运动时摔倒出血了,如何处置?这个夏天,6名红十字救护师为900多位青少年,在文化礼堂夏令营急救课堂中找到了答案。

8月10日至28日,路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文化礼堂夏令营活动,活动分为三期,每期五天,在全区10家文化礼堂同步开展,包括急救课、健康课、艺术课、魔方课、科学课、阅读课等。

根据7-15岁青少年学生特点,红十字救护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配合相应的科普动画片、课堂问答、操作练习等互动环节,增加课堂的趣味性。

路桥区红十字会还为营员们准备了急救包、急救知识手册以及印有急救小知识的扇子,深受大家的喜爱。

此次急救课堂让青少年们了解和掌握了急救基础知识,从小培养他们的生命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吸引了大批家长的参与,提高了更多家庭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