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春桂•爱相髓”——九旬老人圆梦续爱

发布日期:2020-09-09 信息来源: 温岭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这6万元我攒了很久,希望为我市的造血干细胞事业出一份力。”8月10日,家住城东街道的92岁老人梁春桂签署了捐赠协议。接过温岭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梁春桂非常激动:“我的心愿总算完成了。”

梁春桂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11岁丧母,因没钱上学,她就在教室外面偷听自学。19岁那年,她结婚成家,并育有6个子女。“母亲教我们识字,也教我们要与人为善,为人诚实,勤劳俭朴。”梁春桂的五女儿黄杏云告诉红会工作人员,母亲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哪家有困难她都会积极帮忙。让黄杏云印象深刻的是,小时候家里的粽子被邻居偷吃了,梁春桂知道后,念及对方家境贫困,非但没有责备,还给对方送了很多粽子。

在梁春桂的谆谆教导下,6个子女都很有出息。十多年前,梁春桂得了造血功能障碍的血液病。在医院里,她见过太多因匹配不到合适骨髓的人那种绝望的眼神。“我一定要为这些得了血液病的人做些什么。”梁春桂暗暗下定决心。虽然生活条件很好,子女也会经常给她钱,但梁春桂省吃俭用,将这些钱存起来。“我年龄大了,帮我把这笔钱捐了,希望能给血液病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梁春桂的想法得到了子女们的支持。

为了完成老人的心愿,温岭市红十字会用老人的名字设立专项资金,取名叫“春桂•爱相髓”,专门用于对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慰问、帮扶和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者的奖励、慰问等。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首个以个人名义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设立的专项资金。温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赵玲表示,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参与和支持,对造血干细胞事业有捐赠意愿的爱心人士也可以往这个专项资金里捐款,弘扬和倡导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大爱善举,将老人的这份大爱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