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水上激流救援练精兵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救援技能水平,2020年8月22日至24日,台州市红十字会在仙居县举办IRB激流救援技能提高班,来自全市各地的10支红十字救援队伍选派的20余名骨干队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台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组书记袁国清莅临现场指导,要求红十字救援队在平时就要练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实力,希望队员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培训基地,选取在青山绿水的仙居永安溪浮石园段河流进行演练。培训期间,搜救队员在仙居县永安溪实地进行IRB船艇顶近救援、直接救援、灾民转运、抛绳救援、活饵救援、多艇协作救援、孤岛落水坡救援等科目演练,还针对性地进行了夜间水上救援科目演练。

本次救援技能培训,展示了台州市红十字救援队实操技能的风采,体现了各位救援队员的综合素质,在培训中提升,在切磋中成长,让台州红十字救援队得到了有力的锻炼。培训内容上既有常规的练习,也有技能的传授,并结合红十字系统救援工作实际,演练了许多有针对性的科目,对于提高全市红十字系统救援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市红十字会也将继续深入开展救援技能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救援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