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守护生命,博爱同行——2020年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应急救护技能水平,助力“健康台州”建设,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系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推进成果,检验红十字救护师资现场教学的实战能力,2020年8月19至20日,台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台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台州市委举办了2020年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9个县(市、区)红十字会选送的来自医院、学校、企业的9支队伍27名应急救护师参加比赛。

大赛内容由主题演讲、教学技能和救护操作技能组成。主题演讲以“守护生命,博爱同行”为题,讲述红十字志愿者发生在身边的现场救护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教学技能以说课形式开展,内容范围为急性冠脉综合征、气道异物梗阻、交通事故、淹溺、火灾、台风灾害等;救护操作以示教形式开展,内容范围为成人心肺复苏术〔含AED使用(无颈椎损伤)〕、手掌离断伤、大腿中段闭合性骨折(利用健肢固定)、腹部外伤肠管外溢等。选手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规范的动作,向大家演示常用的救护操作技术。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浙江省一级救护培训师、台州学院和医疗系统相关急救专家组成。每一项比赛结束后,主评委针对比赛项目进行了细致点评和讲解。

本次比赛奖项设有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温岭市红十字会获得团体一等奖,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冯敏丽获得师资综合比赛的第一名,其他个人单项奖根据总分高低排名确定奖次。技能比赛优秀选手将代表台州市参加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展示了台州市红十字救护培训师应急救护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水平的风采,体现了各位师资的综合素质,在备赛中提升,在切磋中成长,在评委的点评中进步,以赛促学,让台州红十字救护培训的师资队伍得到了有力的锻炼。今后,市红十字会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