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东西部扶贫协作】路桥-朝天:不远千里送服务,健康义诊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深化路桥-朝天两地社会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山海同行,千百惠民”工程,路桥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于8月31日赴朝天开展为期3天的应急救护培训、健康义诊进乡村活动,通过乡场镇集中义诊和走村串户等方式为乡村老百姓提供生命健康服务。

  9月1日上午,路桥区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健康义诊活动首场在朝天城区时代广场进行,义诊现场设置了全科、疼痛科、儿科、妇科、针灸推拿等10多个科目,志愿者们耐心为群众诊疗、对症处方,用药指导,并向就诊群众普及健康生活相关知识。

9月2日—9月3日,路桥区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入川第一村中子镇黎明村和两河口镇的永平村、吉庆社区开展活动,现场培训群众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开展义诊的同时,医疗志愿服务队员们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向老百姓普及“七步洗手法”以及科学佩戴口罩等方法。在永平村,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姐就诊后,拉着疼痛专家王医生的手说:“我的手臂能抬起来了,平时外出不方便,小毛小病能忍就忍,能拖就拖,你们大老远来到家门口为我们看病,太感谢了!”

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和嘴里不停的“感谢”,是对本次活动最大的肯定。本次活动共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场,400余人,义诊活动3场服务群众5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1.7万元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