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黄岩为医生卢林森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点赞!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经历了4天9次动员剂的注射,9月28日,台州市黄岩区宁溪中心卫生院副主任医师卢林森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功捐献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也成为了黄岩区第13例、浙江省6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2岁的卢林森一直以来热心公益,2016年,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主动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那次是单位组织献血,区红十字志愿者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我就决定多留取10毫升的血液,放进中华骨髓库里随时准备配型。”

去年12月,卢林森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作为医生,卢林森知道配型成功率很低,但他还是愿意试一试。“万一配型成功,给患者带去的可能就是活下来的机会,也能挽救一个家庭。”当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卢林森是否同意捐献时,他甚至没有多加思考,只蹦出了四个字——“必须要救!”

9月28日上午8点10分,卢林森开始采集,妻子陈晓莉在一旁默默陪伴。“我一开始以为捐献对身体有损害,并不支持他捐献,但是他很坚持,一直和我科普医学专业知识,我才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身体安全无害、又能救人。”

下午1点左右,历经4个半小时,卢林森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远方的病患送去“生命火种”,这可能也是临近国庆给这位病患最好的“礼物”。他说:“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看过了太多的生生死死,悲欢离合,我希望自己在业务上能帮助到患者的同时,个人也能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患者带来希望,同时祝愿他早日康复!”

有缘的是,同一天的同一病房内,来自义乌的姑娘也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俩是救人路上的“战友”。义乌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羡慕地说:“你是省第614例,6月14日刚好是ABO血型发现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特别有纪念意义。”

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宣刚说:“我区目前共有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其中有7例是医务工作者,医务工作者捐献比例极高,为白衣天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