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地动态

台州市红十字会迅速传达学习陶竞台州调研讲话精神及2020年浙江省省级红十字救援队述职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台州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和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于10月12-14日台州调研时讲话精神及2020年浙江省省级红十字救援队述职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红十字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红十字会领导对台州红十字工作的指示精神和2020年浙江省省级红十字救援队述职会议精神,同心同欲,齐心协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书写浙江红十字精彩版块台州篇章。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确保 “红色属性”。全市红十字系统要以“双红融合,博爱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全面推进系统党建工作。全市各红十字救援队、红十字医院和各基层红十字组织都要努力争创党建示范点,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红十字的风采。二是要立足主责主业,做精做强红十字特色业务。立足台州实际、创造特色亮点,大力推进“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打造台州特色的应急救护救援、生命关爱、红十字博爱家园示范品牌,为推进红十字事业创造更多台州经验、台州模式,切实发挥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职能。三是要强化支持体系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红十字工作环境。主动与各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领导更大的重视;做好与应急、卫生、教育、财政、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建立协同协作工作机制。加强与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联系,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保障。加大宣传传播,努力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形象。健全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推进“互联网+红十字会”的工作模式,建立完善综合监督体系,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清廉红十字会。加强理论学习教育,打造忠诚、担当、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