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上级动态

提升政治高度 彰显人道温度 增强改革力度 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红十字会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04-20 信息来源: 南京大汉 浏览次数:



    3月20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在杭州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红十字会工作。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就开好省红十字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专门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李波,第七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各市、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省红十字会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任振鹤充分肯定新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强调进入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要有新作为。一是要全面提升政治高度,始终保持忠诚核心、拥戴领袖的赤子忠心。要在高举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思想旗帜中永葆忠诚之心,要在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方向中永葆忠诚之心,要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使命期待中永葆忠诚之心。二是要全面彰显人道温度,始终保持服务事业、奉献社会的赤忱热心。要聚焦事业发展新蓝图传递人道温度,要聚焦社会治理新要求传递人道温度,要聚焦“健康浙江”新任务传递人道温度,要聚焦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人道温度。三是要全面增强改革力度,始终保持刀刃向内、改革强会的赤胆决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改出凝聚力,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改出新活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会改出公信力。他勉励大家,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践行红十字会肩负的神圣职责,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红十字会工作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成岳冲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红十字事业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为红十字会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他要求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认真传达和学习贯彻任振鹤部长代表省委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一年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红十字事业才不会迷失方向。要始终把握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真心关爱群众,努力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二是要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两强三提高”的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谋划,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深化机构改革和能力建设,着力在做强做实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传统业务,积极拓展红十字参与社区治理、参与养老服务、参与精准扶贫、帮扶“一老一小”等新的工作领域,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提高公信力。要像珍惜眼睛一样珍惜公信力。坚持公开透明,一方面要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明确工作流程;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提高信息公开的成效,提升组织透明度。要加强舆论宣传,挖掘红十字会深厚的历史底蕴,讲好红十字故事,扩大红十字影响,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红十字事业。要依法建立监事会,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他希望各级红十字会进一步 “增三性、去四化”,充分发挥会员和理事作用,建立健全“理事真理事、理事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代表常务理事会向理事会作年度工作报告。陶竞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中国红十字会十届四次理事会、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主动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实施新修订红十字会法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突破口,以“保护生命、维护人的尊严”为工作主线,以狠抓“生命关爱工程”建设为着力点,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坚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努力打造“法治型、服务型、创新型、枢纽型”组织,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深入健康发展,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省红十字会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报告,更换和调整了部分理事。会议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有关规定,同意成岳冲会长的提名,由佘新荷同志担任省红十字会秘书长。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设区市和县(市、区)红十字会重点工作先进单位,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石宇钦等120名“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受到嘉奖。

    据悉,3月19日,省红十字会还专门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