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简报

台州市红十字会工作简报2013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8-02-01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台州市红十字会工作简报2013年第10期
第10期(总75期) 
 2013年6月30日   
     

 

目     录

 

 

【为民办实事专刊】

 

●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率队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和督查

● 市红十字会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期督查评估工作

● 台州市红十字会2013年首期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率队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和督查  


    2013年6月5日至7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率队先后到我市仙居、天台两县开展工作调研和督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福义、副秘书长盛金桥全程陪同。
    省调研督查组围绕红十字会系统公信力建设、组织建设及救护培训民生实事项目等进行调研和督查评估,在仙居还实地观摩了仙居县红十字山地救援队悬崖横渡系统实战演习。在听取我市、县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后,王冬梅对我市、县红十字会在理顺管理体制、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及积极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信心,正确认识。要正确认识红十字工作的意义,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信心,踏实工作,坚持以管理抓队伍、以项目强实力、以活动增影响、以服务促效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准确定位,凸显特性。要准确定位,重点突出核心业务,以项目筹资,加大宣传力度,上下联动做好应急救护培训等红会特色工作,,打响红会品牌,提高红会影响力。要抓好红十字会基层建设,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稳健扎实,做好基层红会建设工作。三是公开透明,规范运作。要完善各项制度,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工作专业化、监督常态化、制度规范化,同时建立健全网络平台,及时公开收支信息,接受公众监督,打造公开透明的规范化团体。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何乐琴,办公室副主任张孚传随同督查和调研,他们分别围绕救护培训民生初速项目开展及公信力建设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红会办组稿; 供稿:天台县红会 陈一)

 

市红十字会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期督查评估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十方面实事专项督查有关文件要求,我市红十字会成立为民办实事督查评估小组,下发了有关督查评估通知,于6月3日至9日开展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督查评估。
    市红十字会督查评估小组到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台账资料,并进行座谈交流,有的还实地考察授课情况。从督查评估情况来看,各县(市、区)红十字会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项目稳步推进。一是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其中有7个县(市、区)通过当地政府办发文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有8个县(市、区)通过政府办发文将救护培训名额分配到乡镇部门,并主动与当地财政部门协调沟通,争取相应的配套经费;二是按照标准,规范办班,认真抓好了培训签到、授课、分组操作、理论考试、操作考核等各个环节工作;三是注重宣传,活动多样,各地都结合实际开展了多样性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
    督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部分县(市、区)财政配套经费未到位,工作经费不足。截止6月30日,县(市、区)除路桥、温岭、天台为民办实事财政配套专项经费已到位外,其他地方都未到位,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受到牵制。二是师资力量不平衡,授课水平仍需不断提高。三是有的县(市、区)红十字会台账资料不够规范齐全,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下阶段要积极争取解决落实配套经费;严格按“四统一”要求,加强培训质量管理,采取措施解决师资不足问题,提高授课水平;进一步加强台账资料的积累和整理,加大工作的宣传力度。   

 

台州市红十字会2013年首期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6月19日,市红十字会首期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在市环保局六楼会议室开班。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各单位40多人参加培训。
    整个培训按照浙江省救护员培训纲要要求,共安排了10个学时的课程,内容主要有红十字运动和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四项创伤救护、急症和意外伤害救护;培训分为PPT授课,分组操作练习,理论考试、抽签操作考核等环节。虽然培训时间紧、内容多、要求严,但前来听课的学员很认真,授课的老师一一给予悉心指导,课堂氛围良好,许多学员反响很好。
    今年,市级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任务数为500名,前期通过文件通知、报纸宣传,群众报名踊跃。为了确保培训质量,市红十字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报名人员进行了排课,落实培训场地,购置培训教材,并召开了师资备课会和课件讨论会,进一步提高师资授课水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送发:省红十字会,市委办,市府办,市红十字会理事、会员单位,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卫生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签发:朱福义                          审稿:盛金桥                         编辑:黄瑞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